我是田我是爭我是雨我是文

看头像说话,存在为撒糖

戏雨

这几天的天气不是很稳定,根本就是任性,上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就可以下起倾盆大雨,偏偏李世真就是不信邪,都是吃货的本色在作祟,她这阵子迷上了街上一个小摊子的蛋饼,亲切和蔼的阿珠妈的手艺可不是一般般的,明明只是很普通的面糊蛋饼,加上一点陷料,选择倒挺不少:有香肠,蟹柳,猪肉碎,鸡肉碎,加上酸爽的腌萝卜,加起来的味道就是让李世真好像被下了降头一般,一天不吃就不依不挠的,难得今天徐伊景没有外出,李世真说什么都要去买来给徐伊景尝一尝,那句“不用了”还没完整地从徐伊景嘴里漏出来,李世真已经一阵风似的溜了。


结果李世真前脚刚踏出门不久,天空就很不给脸哗啦啦地下起雨来了。


…那孩子,好像没带伞…这人还真是不能让人省省心的,偏偏金作家她们都各自被委派了任务不在画廊,轻轻叹了一口气,还是认命般地带上那把直男禁欲系的大黑伞出门去了,那么大雨可不能穿高跟鞋吧,打开鞋柜,瞥见了那孩子的凉鞋…真…不好看,但是那孩子貌似很喜欢,同一款的买了很多双不同的颜色。嗯…穿着是挺舒适的,那孩子偏向休闲舒适的穿着,挺犯规的,那孩子似乎穿什么都好看,自己不就是在迎秋之夜就被她的一席红裙惊艳了吗?惊觉自己又再被那孩子牵引着思绪,摇了摇头,去吧,带那孩子回家,家吗?嗯,听着感觉挺不错的,有徐伊景和李世真的…家。


是太大雨的关系吧,街上都没什么人,自己竟然就成了那些个阿吉妈阿珠妈的打量对象了,也是,那么大雨的街上,就自己一个人拿着那么大把雨伞走在雨中,不看自己还看谁,都是那孩子的错,害自己变成路人甲被人评头论足了。还是回去吧,刚想转头回去,不行吧,那孩子没带伞?走过去吗,这阵子该不用在这区里出现了吧,肯定被说上几个月的啊?


…结果还是继续走了过去,不是说转角处的小铺吗?刚在心里嘀咕了一下,抬头就看见那孩子,正站在屋檐下躲雨呢?真是大不透的孩子,倾盆大雨,都回不了家了,还有心情去逗一旁一起躲雨的小女孩,那是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小女孩,那位妈妈还很亲切地跟李世真说笑。小女孩手里的弹跳球掉了,滚到了大雨中,小女孩看得很着急,肥肥的小手却被妈妈牢牢地牵住,小嘴无奈地嘟哝着,李世真放下原本揣在怀里的蛋饼,飞快地跑到雨中给小女孩捡回那颗球,递到小女孩跟前,自己都被雨淋得湿透了还在傻笑,瞥见自己的时候还直接傻笑着朝自己跑过来,是不是傻啊李世真。


“伊…代表nim你怎么会来?”那孩子…是想叫自己伊景吗?似乎听着,也不是那么别扭吧?自己叫她世真呐,嗯,听着也挺顺耳的。


“嗯,想着你应该没打伞,来带你回去。”熟悉吗,自己那时候也说过,是来带你走的…


“可是会不会把你也弄得湿嗒嗒的?你看我都变成落汤鸡了吧?”李世真说着,大眼睛骨碌骨碌地瞥向一旁的小女孩,又卖乖地看了看徐伊景手上的伞。像是默契,徐伊景挑眉,了然于心,毅然把手里的伞递给那位妈妈。


然后不待那位妈妈道谢,就一把牵过徐伊景的手,笑着奔向雨中,可惜后脑勺不长眼睛,不然李世真就会看见徐伊景看着李世真牵着自己的手,笑得那一脸羞涩。


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某种不知名的原因,两人的手一直都没有放开,就这样小跑着回到家。


“都是你,我们俩都变成傻子了。”明明是责备,怎么此时听起来就像是嗔怪呢?


“代表nim你知道吗,不知道什么人说过,雨水落下来,因为天空无法承受它的重量?”


“眼泪落下来,是因为心再也无法承受那样的悲伤。”其实应该是很感性的句子,从徐伊景口中说出来,为什么就有种…压抑的哀伤,让人心疼。


“我不会,让你的眼泪落下来的,伊景。”李世真不会舍得让徐伊景难过,也不会舍得让徐伊景落泪。终究说出口了,李世真酝酿了很久的一番话,那么短,可是为什么要说出来就那么…不应该打破这么和谐的气氛,她们的唇,都被软软的,凉凉的感觉覆盖着,慢慢升温,那身湿透的衣服,最后还是解下来了,散落一地的狼藉,诉说着二人彼时的缠绵旖旎,却被窗外的大雨所淹没…


@風輕塵 回报夫人的体贴,不是你😆😆


@小狮子 我来安慰你来了,你也该被那家伙气着了😉😉


@执念* 对你的爱,回以小糖😘😘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