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田我是爭我是雨我是文

看头像说话,存在为撒糖

一元CP-冬至

徐伊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做那么白痴的事情,特地从福冈坐飞机回来还要做贼似地躲进李世真家的厨房在揉糯米团子,不就是几颗汤圆么,难道叱诧风云的徐伊景还会被唬住了不成?结果就是徐总裁生平只用来看报表和通话的手机打开了搜索页面,输入了“汤圆的做法”这种天荒夜谈的标题。


待在厨房的第十五个分钟徐伊景就后悔了,果然还是不应该回来的,这下好了,又要被金作家笑话好一段日子了。真的是低估了这几颗糯米团子么?当时李世真做汤圆的时候怎么看起来就那么简单?糯米粉,水和糖,一气呵成,怎么到了自己手上就那么...一塌糊涂,原本买了一小包的糯米粉还想着应该太多了,结果接二连三的,一次太多水而变得黏乎乎,扔了;一次太少水而松散不成形,扔了;眼下就剩那么一小份了,反正也就她和李世真两个人,应该也够吧?可是不应该啊?明明跟着食谱上去做了,怎么就不成了呢?


顾不上脸上被沾了糯米粉,徐伊景又打开了手机仔细看着教学,“热水和面团,可使汤圆更带韧劲,且冷却后不会成团”,徐伊景的脸都绿了,刚刚做的都白费了。


这次再失败就不做了回福冈!”徐伊景还是发现了,只要牵涉到李世真,一切都会变得失控,徐伊景也会变得不再徐伊景。因为李世真的出现,原本不怕孤独的怪物开始变得有人间气息,她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要继续这样的日子。她以前从没想过停下来,因为李世真,她直接停下了;她以前从没想过改变,因为李世真,直接改变了她。


可是为什么,想起李世真,心底好像有一股暖流,暖暖地。结果终于了,徐伊景的处女作汤圆。一个人两碗汤圆,在同一个空间里显得特别突兀,要怎样才会让自己的出现不太尴尬呢?可是那孩子看见自己应该很开心才是,从相识开始,那孩子对自己都是心心眼的。心心眼吗?自己怎么会用那么幼稚的词,都是金作家的错,一定是。李世真家的设计,一进门就是厨房,然后才是客厅,自己就待在厨房里吧,然后等李世真回来才捧着汤圆出现,那孩子肯定乐坏了吧?这就是金作家说的惊喜吗?似乎也没什么难度吧,徐伊景自动撇去刚刚在厨房里跟糯米团战斗的黑历史。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李世真却还没回来。徐伊景又径自想起了那时候在画廊,夜深了,李世真总会带上一杯温热的香草茶,偶尔还会有一些小点心,或者是葡萄干奶油曲奇,或者是草莓雪媚娘,或者是起司蛋糕,苦口婆心地劝着自己要注重休息,但是换来的往往只是自己的眼刀,等待的滋味原来那么不好受,自己不过等了这一个晚上的几个小时,往日,李世真等自己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情,期待,又有点怅然若失?


期待吗?嗯,期待,是徐伊景对李世真的期待。终于承认了,李世真对徐伊景是不一样的,是啊,一直都不一样,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吧,只是徐伊景不愿意承认。罢了,都说了只要摊上李世真,徐伊景就没辙了。


时钟继续转着,徐伊景也从厨房待到了客厅,等到都睡着了,李世真才捏着肩膀回来。今天真是累坏了,那些人怎么那么难缠,酒一杯又一杯地凑上来,今天还是冬至呢,原本还想打个电话给代表的都来不及了吧?原来要追上代表的脚步的代价真的很大,倒不如像当初那样,像个小跟班般跟随徐伊景左右,在她累的时候送上她最爱的香草茶和自己亲手做的点心,在她投着自己眼刀的时候继续不怕死地唠唠叨叨,徐伊景很纵容自己,李世真还是知道的。如果此时能在徐伊景身边,她肯定会不顾一切跟徐伊景说,她爱她的!


开灯的一瞬间,李世真呆愣当场,她的代表,她的光,她的爱,她的徐伊景,真的在眼前!她睡着了,桌上还有两碗汤圆,她这是特地回来跟她过冬至吗?怎么可能呢李世真,她可是徐伊景!但是她脸上的粉末,还有桌上的汤圆又怎么解释?李世真只愿意相信,徐伊景为她回来了!李世真轻轻把自己塞进沙发,把徐伊景抱在怀里,就在她刚想好好地看看徐伊景的时候,徐伊景醒来了。


“世真呐,你回来了。”


“是,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我知道。”


“世真啊...”


“我爱你,徐伊景。”


李世真吻了徐伊景。


“以后我们一起做汤圆好不好。”徐伊景的回答,被后来的事情耽误了,但是她给予李世真的,是比言语更有意义的回答...


~~~~~~~~~~~~~~~~~~~~~~


冬至快乐大家


评论(35)

热度(107)